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公证新闻

公证新闻

临港公证受邀参加“用科技 信未来”区块链证据创新发展论坛

日期:2022-08-16
来源:上海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2022年8月10日,信证链成功举办用科技信未来区块链证据创新发展论坛,携手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行业的资深从业者共同探讨区块链证据的创新发展模式。随着区块链技术在法律服务行业的应用场景不断丰富,越来越多的从业者认识到具有唯一性、不可篡改、去中心化等特性的区块链证据在司法取证、证据保全等环节中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与优势。然而,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区块链证据的使用如何突破“技术尝鲜”的瓶颈,实现更加广泛的行业模式革新,推动更为彻底的从业人员观念变革,成为了亟待探讨的话题。


image.png


临港公证处沈宇明公证员作为受邀嘉宾,以“公证看区块链存证,是敌还是友”为题,全面清晰地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的理解。


image.png


沈宇明公证员主要围绕“公证保全vs区块链存证”以及“公证保全+区块链存证”两个方面,从法律法规和实践操作层面阐述了传统的公证保全如何应对新生的区块链存证。新技术是挑战,更是机遇,“公证保全+区块链存证”可以为公证行业带来更多可能,扩大应用场景、降低维权成本。




image.png


在论坛尾声,沈宇明公证员与其他嘉宾一起参与圆桌对话“以证之名,区块链时代下证据的‘守正’与‘创新’”,并寄语信证链继续求新求变,与公证行业共同为当事人提供更多选择,创造更多价值。论坛反响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