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公证新闻

公证新闻

笃学尚行新思想 凝心奋进新征程|长宁公证处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日期:2023-11-02
来源:上海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笃学尚行新思想 凝心奋进新征程

长宁公证处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上海市长宁公证处党支部在区司法局党委指导下,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公证处实际,扎实推进、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01快速反应动员,及时部署工作

9月25日,上海市长宁公证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长宁区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和具体要求,同时就公证处开展主题教育作动员并提出工作要求。

image.png

02用好党建园地,营造学习氛围

公证处设置党员学习园地,定期更新党建书籍,与党建相关的重要信息按要求公示,规范党员活动场所。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处党员同志利用党建书籍进行理论自学,党员之间的学习研讨氛围浓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园地内的书籍数量充足,能充分满足日常理论学习的需求。

image.png

03联系实际业务,开展学习研讨

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上,上海市长宁公证处主任李逊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工作者,我们要勇于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进行自我革命,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廉政为民,深刻地理解并践行自我革命。作为法律工作者,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规范执业纪律,强化公证质量,树立公证法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新风正气;密切关注人民群众的需求,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力求不断提升公证行业的社会公信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image.png

长宁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单志表示,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长宁公证处党支部支部委员戎慧静说,要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牢记五个“必由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提升公证法律服务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以创新为动力引领公证服务高质量发展。

长宁公证处党支部支部委员徐明说,作为公证人员,要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源源动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建设成为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业务过硬的公证队伍,推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04弘扬先锋精神,坚守党员初心

我处在处内接待大厅设立党员先锋岗,安排党员公证员在一线窗口轮岗值班,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在群众中树立起模范带头作用。根据工作部署,由我处党员公证员牵头,有序推进利企惠企公证“双四一”服务机制,进一步明确公证行业定位,实现公证行业与市场企业协同发展。

image.png

05发挥行业优势,加强党建共建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公证处与律所、银行等行业党组织签署党建共建协议,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党建资源、交流工作经验,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党的建设和法律服务发展良性互动,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

image.png

06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处“致•道”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进一步开展社区联络人制度,实现了全处志愿法律服务常态化。我处党员公证员参与社区普法宣传活动,为居民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image.png

下一步,长宁公证处党支部也将继续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学,不断提高公证服务质量和为民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