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公证新闻

公证新闻

上海市东方公证处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日期:2020-07-02
来源:上海市东方公证处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公证人员爱岗敬业、开拓奋进、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根据市局党委工作要求和处党委工作部署,上海市东方公证处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七一系列活动。


邀请上海市党史学会会员何庆兰副教授围绕“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困难辉煌史”作专题讲座。何庆兰副教授围绕何为“四史”、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如何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讲解,并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社会历史条件开始讲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三个阶段中的苦难辉煌,以“四史”学习教育涵养公证人的初心使命,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开阔眼界胸襟、拓宽精神境界、提升能力水平,做到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全处党员前往中共淞浦特委机关旧址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教育,筑牢思想根基,从历史中集聚奋斗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珍惜现在,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前行。各党支部精心选取“四史”学习书籍重点篇章,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回顾党走过的99年风雨历程,重温了中华红色经典文化,歌颂了党的发展历程,追忆了党的峥嵘岁月,让每位党员深受教育,真正做到知史爱党、永葆初心,心怀忠诚,信念坚定。

对于普通人而言,生日只有一个,而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却有着两个生日,除了出生日之外,还有一个特殊的生日就是“政治生日”。每位党员加入组织,不只是获得一个身份,而是获得一份持续终身的信仰,更是赋予了党员的第二次生命。

                         

                          


各党支部围绕“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主题,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签署党员承诺书等充满仪式感形式,给党员加加油、充充电,补补精神“钙质”,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并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投入地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为开创公证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