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公证新闻

公证新闻

打造新型公证法律服务体系,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一行赴市北公证处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03-14
来源:上海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image.png


近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带队赴市北公证处调研指导工作,实地参观了市北公证处的接待大厅、线上服务窗口、办公场地等。市北公证处副主任苏燕热情接待并围绕公证处队伍发展、部门设置、业务结构等方面向戎之勤副主任一行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介绍了公证处成立以来优化营商环境、公证服务民生等特色工作的开展情况。


市北公证处致力于打造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新型公证法律服务体系和服务模式,自落户市北高新园区以来,成立了知识产权公证服务小组、金融公证服务小组等公证服务团,开通“绿色通道”,指派业务精和专业强的公证人员为有需求的公证当事人提供电话微信一对一沟通、网上材料点对点审核的全程跟踪定制服务,从而制定最佳公证方案。同时推进远程视频、提供微信小程序、电子存证平台、电子签约平台等多渠道、多维度的公证法律服务,创新“公证+区块链”服务模式,逐步实现“零接触式”公证办理。


image.png


戎之勤副主任对市北公证处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生等方面持续提供的惠民惠企公证服务表示肯定,就如何更好地提升公证行业信息化水平、拓展公证服务领域、提升公证服务效能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希望市北公证处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继续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积极履行公证为民的社会责任,不断创新公证服务方式,推动公证服务升级蜕变,打造社会治理优选路径,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擘画服务社会发展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