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公证新闻

公证新闻

唯诚是公,立信为证丨金山区司法局开展新任公证员任前教育活动

日期:2022-08-03
来源:上海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8月1日,金山区司法局、金山公证处开展新任公证员任前教育活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盛雪锋出席活动,行业管理科、金山公证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盛雪锋指出,这次活动意义深刻,不仅是为新任公证员扣好规范执业的“第一颗扣子”,更是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服务南北转型发展战略大局的重要时期,为公证处提振信心、积聚力量。


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咬定目标,共同推进发展。要毫不动摇地朝着司法部、市司法局关于公证行业的既定目标,积极主动地服务金山转型发展战略大局,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二是精诚团结,形成攻坚合力。要努力提升公证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公证处服务水平和能级,进一步优化岗位分工,适应发展新形势。三是纪律严明,树立良好形象。要引导、督促公证人员依法诚信执业,巩固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提升群众在公证领域的安全感、获得感。


image.png


   image.png    入职宣誓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依法履行职责,客观公正执业,......”由金山公证处负责人吴冬艳领誓,张恺、江钿恬等2名新任公证员面向国旗,郑重作出入职誓言。


image.png

  

   image.png     执业表态


新任公证员张恺:经我之手出具的每一份公证书都是公证员行使国家赋予的证明职责沉甸甸的凭证,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在今后的执业活动中,我将竭尽全力,小心谨慎、如履薄冰,争取将每一个公证申请件都办成“铁案”。


image.png


    新任公证员江钿恬:站在“入职”的新起点,我想的是如何当一名合格公证人。首先,要提升实力,继续多学多问,学理论、学案例,克服遇到新业务时的“本领恐慌”;其次,要提高效率,在案例中预演、在实战中成长,做到心里有底,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提升效率。


image.png


   image.png    前辈寄语


公证员吴冬艳:在两位青年公证员执业之初,我希望你们永葆公证初心、乘风破浪。一是树立团队精神,我们在公证行业改革发展浪潮中,越是困难、越是团结。二是树立专业精神,公证质量是公证的生命线,青年公证员更要枕戈待旦、磨枪待阵,把自信建立在扎实法律素养上。三是树立为民精神,要怀诚信为民之心,做到对每一位当事人都认真对待、详细解释、合法公证。


公证员徐洪:希望两位新任公证员一定要有青年担当、一定要有为民情怀。一是青年人要善于边做边学,不能依赖于前辈经验,要跳出公证圈子,提升公证能力,系统全面理解、学习法律。二是青年人要勇于处理难题,面对当事人复杂的法律需求,不畏难、不退缩,立足新时代公证职责想办法、解民忧。


公证员邵晓岚:我也是一名资历并不深的青年公证员,所以我更加能够体会新任职公证员的“激动”和“担忧”。我想作为一名“新兵”,一定要有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要通过询问笔录厘清关系,要通过归纳总结不断思考,把办件数量变成办证经验、执业经历化为工作阅历,面对全新业务、面对复杂案件才能“不害怕”“不担忧”。


言贵尽心、誓必遵循。本次教育活动强化了公证人员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筑牢依法、诚信、尽责执业理念,为公证服务金山转型新发展提供坚实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