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公证新闻

公证新闻

锦旗熠熠传真情,市北公证处为民服务“零距离”

日期:2024-01-16
来源:上海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image.png

市北公证处自成立以来一直在为打通公证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作出有益探索,在夯实公证服务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社会对公证的体验感和满意度,通过扩展公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广度和深度,从而发挥公证赋能为民服务创新的积极作用,也在此项探索工作过程中受到各社区广泛好评,彰显了上海公证人的良好社会形象。

无论是在临汾街道组织的每月一次便民福利日,还是在星满园组织的普法进园区活动,抑或是在法治服务中心组织的普法相关活动,市北公证处主动融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对接法律服务力量,为基层治理组织、企业和群众提供顾问咨询,并实时关注社区情况的发展,通过延伸公证服务触角,排摸并掌握社区建设过程中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倾听社区的服务需求,及时汇总研判、分析原因、寻找对策,解答在行政执法、征地拆迁、企业生产经营、企业融资、知识产权保护、土地权属、婚姻家庭、求学就医、社会保障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与时俱进又贴近基层需求的公证法律意见建议,解决了众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也受到了各社区的一致赞誉。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2023年10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向市北公证处申请办理公证,事项涉及军人、军属家庭50余户。公证员侯艳虹接到公证申请后迅速制定公证服务方案,提前沟通好材料清单并预约办理时间,最大限度地满足其公证法律服务需求,得到了军人、军属的一致赞扬。对此,该部队专程送来锦旗,充分肯定了市北公证处的公证公益属性和行业担当,也对市北公证处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image.png

近日,市民黄先生又将一面印有“不忘初心,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市北公证处。原来,黄先生想要购买一处不动产并已签订了意向协议,但由于尚未完成父辈动迁款的继承手续而导致无法顺利办结,可能需要赔偿高额违约金。公证员苏燕在受理了黄先生的公证申请后加班加点,用最快的时间完成调查工作并出具公证书,使当事人在最短的时间内达成了夙愿。 

image.png

鲜红的锦旗承载着肯定与信任,同时也是担当与责任,既是认可,也是鞭策,市北公证处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扩展公证为民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将公证的价值优势充分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积极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公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