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公证新闻

公证新闻

公益路上不停歇——静安公证处参加社会志愿服务

日期:2024-03-13
来源:上海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2024年新年伊始,为弘扬法治精神,做好全年法治普法宣传工作,2月26日上午,静安公证处党员公证员周寒等公证人员,参与了由静安区司法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24年静安区春运法治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活动地点设在上海站南广场,为来沪群众踏入上海第一时间提供了普法宣传与公证咨询等公益服务,进一步提升春运期间来沪务工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保障来沪务工人员新年起步更有干劲。

image.png

活动现场,公证员周寒不仅耐心解答了关于外籍华人来国内办理房产确权登记、转移和继承的事项,同时也就百姓所聚焦的遗嘱公证相关法律问题作了解答。面对踊跃咨询的群众,现场公证人员积极地派发宣传材料,助力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公证服务的重要性和实用性。

image.png

在为群众提供法律意见时,公证人员留意到了许多人轻信网络“标题党”的夸大宣传。因此,着重强调了需要审慎辨别网络信息,以免受到不实误导。同时,公证人员还向群众提供“静安公证处”公众号服务,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该平台获取最新的政策咨询和公证服务信息,从而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周全的服务。

image.png

静安公证处始终秉持着勇担公益的宗旨,在践行法治精神中兑现为民服务的承诺。未来,静安公证人将持续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样化、更贴近式的法治文化体验和法律惠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