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公证新闻

公证新闻

公证服务创新入园 助力船舶与AI科技齐飞

日期:2024-04-11
来源:上海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近日,上海市新虹桥公证处与上海斯达瑞船舶海洋工程服务有限公司签订《AI+海洋科创中心园区企业服务合作协议书》,为园区企业创业孵化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助力船舶设计研究和AI科创企业健康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五个中心"建设

“加快建设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是党中央赋予上海的重要使命,也是上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上海持续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大幅跃升。”上海市新虹桥公证处积极落实上海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此次与科创园区的战略合作,以便捷、周到、全方位的公证管家式服务支持船舶设计业和人工智能(AI)科技的发展,这一举措致力于有效提升园区企业的运营合规性和国际竞争力。

       image.pngimage.png

公证服务的引入,也是对园区软环境的一种重要补充。它不仅提高了园区的服务水平,还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投资者。“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全球化的今天,企业在选择投资地点时,不仅看重硬件设施,更看重法律环境、商业信誉等软实力。公证服务的加入,无疑增强了园区的法治环境,助力其吸引高端产业和优秀人才。

未来,新虹桥公证处将继续深化与航运、AI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探索法律服务与科技创新的融合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