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公证新闻

公证新闻

“金色阳光”好伙伴,公证公益暖人心

日期:2023-11-01
来源:上海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2023年10月27日下午,一场针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公益活动——“金色阳光”公益伙伴日,在乌鲁木齐南路66号邻里汇举行。

来自徐汇区卫健委、徐汇区计生协、上海尚格心理咨询中心、上海申汇律师事务所、中国银行衡山路支行以及天平、漕河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的热心志愿者们,与徐汇区7个街道镇的197名特扶家庭成员聚集一起,进行了多方位的咨询互动。作为“金色阳光”公益伙伴日的长期协作单位,上海市徐汇公证处的公证员也参与了此次活动,提供公证法律咨询。

image.png

“金色阳光——失独家庭联系人结对帮扶”项目启动于2015年,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团体帮扶、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用专业化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给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走出困境融入社会提供支持。

活动现场,老年人朋友们关注的比较多的还是财产继承、遗嘱等方面。徐汇公证处提前准备了有关遗嘱公证、继承公证和涉外公证的宣传册,供老人们现场取阅。公证员姚晨栋、赵力热情对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老人,耐心倾听他们的讲述,同时结合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给予详细解答,提出合理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结束隔天,徐汇公证处收到了主办方上海尚格心理咨询中心转来的感谢信,感谢信是当天咨询的一位退休老同志写给徐汇区卫健委的,他在信中写道:“公证处小姚公证员耐心讲解遗嘱(公证)办理程序与要求,使我们少走弯路,明辨是非,受益匪浅。”

作为年青一代的公证员,姚晨栋参加活动后很有感慨:“其实,有的老人并不仅仅是来咨询问题,他们也有一些家庭的琐事,想找人倾诉,说说心里话。参加这样的活动挺好,和老人们聊聊天,能让他们敞开心扉,舒缓心情之余,有些事情也就有了更好的主意。”

的确,正如“金色阳光”公益伙伴日的主题“凝聚每一份爱,点亮每一颗心”,公证工作,不仅是客观理性的法律分析,更是有温度的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