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协会介绍 >> 协会文件

协会文件

上海市公证协会简报08年第一期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日期:2008-06-11

上海市公证协会简报08年第一期

 

上海市公证协会                                                                                        2008 2 18

 

 

编者按:新年伊始,正当国民举家团聚、喜迎新春佳节之际,一场罕见、持续的冰雪笼罩了南方各省。面对低温和冰雪天气,在奋进中前行的上海市公证协会,正顶风冒雪开展了一系列抗雪灾、送温暖、迎新春活动。

 

 

  冰雪无情公证人有情  爱心涌动温暖人心

 

 

连续突袭的罕见大雪,封锁了交通、压塌了树木和房屋,面对冰雪的威胁,上海公证人视群众的需求为命令、视群众的财产如生命,他们迎着寒风、顶着雪花、踏着冰雪奔波在雪灾第一线。当嘉定区公证处公证员接到一些公司要求保全雪灾现场受损状况的申请后,迅速赶赴现场,他们拍照、取样、封存、现场记录,滑倒了、站起来,在冒着顶棚随时坍塌的情况下,认真、仔细、客观公正地将九个雪灾坍塌的场景记录固定下来,及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奉贤区公证处为方便群众行走,组织该处公证人员上街扫雪,引得群众的一片赞扬。

2 4 ,协会会长黄群、副会长邵国荣、理事郭毅军分别对2007年度,因伤病住院治疗的全市11家公证机构14位公证人员,送去了协会爱心慰问,他们询问公证人员的健康状况,并将爱心补贴及时送与。协会的关怀温暖了公证人员,尤其是公证辅助人员的心,他们深感协会大家庭的温暖,更激发公证人员爱协会、想协会,努力为公证工作而奋斗的雄心。

 

真情相聚  携手共进

 

2008 1 30 下午,漫天白雪弥漫天空,位于虹桥开发区的上海博会议大酒店内,市公证协会2008年迎新联谊会正在节俭、欢庆的气氛中进行。全市公证行业的公证人员代表、公证界老前辈及各区县司法局局长、分管局长、公律科(处)负责人近300人出席联谊会。中国公证协会副会长、原司法部律公司巡视员吴明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李继斌、副局长桂晓民、邰荀,市局政治部主任庄孝志参加联谊会。

奉贤等八家市、区公证处自排自演的精彩节目博得场上观众的一致喝彩。其中,长宁区公证处顾晶在展示瑜伽动静、张弛、柔韧合一的古老运动时,也使在座观众深深领悟公证所具有工作特质;市公证处的一首《相亲相爱》表达了全市公证人员在协会大家庭中,携手、互助、互爱的和睦氛围;应邀参加联谊会的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法方主 任西凤 女士,伴随克斯《西班牙斗牛士》的旋律,将斗牛士挥舞红绸引诱猛牛攻击的意境发挥得淋漓尽致。静安、杨浦、嘉定、宝山、南汇等区年轻公证人员多姿多彩的各类节目,充分展示公证行业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美好未来。

联谊会上,黄群会长代表协会向全体与会人员致新年贺词,向全市公证从业人员表达新春的祝福;市司法局副局长桂晓民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向公证行业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及殷切寄语;吴明德副会长代表中国公协感谢上海公协多年来所作出的贡献,并希望上海公协在市司法局党委的领导下,2008年取得更大的进步。

 

 

 

 

                                                     

报:市司法局局领导 ,中国公证协会                  

送:市局办公室、公管处,各区县司法局               

发:本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各公证处 ,中法中心    

上海市公证协会                    2008 2 18

上海公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