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公证新闻

公证新闻

谋新局 开新篇——奉贤公证处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决策会

日期:2023-01-31
来源:上海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奉贤新闻.jpg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开好局,起好步,1月28日上午,奉贤公证处召开主任会议讨论决策2023年度重点工作。

会上,班子成员从党建、内部管理、队伍建设、业务等方面对2022年度工作得失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决策:

一是要聚焦党建引领,激发党建新活力。坚持“业务工作重党建”的原则,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既要创支部特色品牌,又要创党员个人特色品牌,在党建工作中体现公证价值。

二是要聚焦队伍建设,增强队伍战斗力。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优化选人用人机制,加强队伍教育培训,对各条线人员实行精准化培训,提升全体人员业务素质。

三是要聚焦业务拓展,确保公证健康可持续发展。重点要发挥公证处与司法所联动机制,推动公证走进街道、走向村居,充分发挥公证服务民生与服务“三农”的职能作用;继续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发力,主动融入东方美谷特色产业发展格局,加强部门联动,互鉴发展经验,以实际行动助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继续在金融领域寻找新增长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四是要聚焦质量监管,提高公证公信力。树牢“质量第一”的办证理念,筑牢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公证文书审批,落实公证质量“三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