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上海市公证协会开展线上专题培训活动

日期:2022-12-20
来源:上海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近日,上海市公证协会组织二十大精神线上培训会,要求广大公证人员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为引领淬炼党性修养和能力素养,持续提升公证公信力,构建公证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生态。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基层党建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吴涛和中共上海市委和河南省委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和浙江省委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郝铁川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image.png


吴涛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集结号,号召全国人民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广大公证人员必须以此为契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持续提升公证公信力与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


吴涛在解析二十大精神时认为,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看待问题,才能正确作答时代命题,解决发展难题。公证行业要构建高质量发展新生态,就必须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持公证为民,走“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发展之路,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磅礴力量。


image.png


郝铁川则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求全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广大公证人员要深刻领会其中精神要义,并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不断提升依法公证的能力和水平。


郝铁川在阐述二十大新成果、新观点时表示:“‘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是过去十年我党实践的结晶,是我们必须坚守的根本指引。同时还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目标和重大原则,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守住阵地、守住人心、守住群众。广大公证人员要从实际出发,稳预期、利长远,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确保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开创公证行业护航社会经济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新局面。”


这次专题培训激发了广大公证人员的思想风暴。他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公证行业服务为民的宗旨,促进公证服务提质增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他们还认为,在思想上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对行业负责,以专业、高效、优质的公证服务,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挥洒青春;在行动上要坚持依法依规办好业务,并敢于创新敢于实践,勇于尝试善于总结,不断提高公证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全市近800名公证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