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共克时艰 “疫”起守“沪” ---------致上海市全体公证从业人员的工作提示

日期:2022-04-02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上海全体公证从业人员:

三月初以来,上海新冠疫情愈发严峻,面对当前形势,上海各公证处公证人员坚守岗位,凝聚共识,以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合理安排窗口接待工作、确保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公证行业运行有序,彰显上海公证从业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值此关键时刻,我们向全市公证从业人员做工作提示如下:

一、强化防控工作,疫情阻击不松懈

越是乍暖还寒的时候,越要防止“倒春寒”,时刻绷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万无”的疫情防控弦。各公证机构要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及时跟进、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读、指导和落实,并就本单位当前情况提出防控措施;积极对接本区疫情防控处置有关部门,并根据工作需要统一协调本处各项工作。本市公证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坚持科学预防、理性应对,保持良好心态,坚定必胜信心决心。

二、强化服务接待,为民办证“不打烊”

市公证协会鼓励本市各公证机构多措并举,优化办证服务方式,充分发挥公证职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各公证机构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根据本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结合市民、企业等实际需求开展业务,依托上海公证“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线上平台,通过公证小程序、咨询电话等线上方式,积极提供在线咨询、预约办理、线上受理等服务。对线上办理的案件,公证处应严格执行市局有关规定,受理、办理、审批各环节严格把关,不放松,确保公证质量。

三、强化党员表率作用,模范履职尽责

各公证机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带头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各公证机构党组织要担起政治责任、发挥党员作用、联系服务群众、做好宣传引导,从信念上展现出广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面貌;要从行动上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率先垂范,本职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筑起“战疫”防线;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做好疫情防控中的思想政治工作,用行动诠释上海公证人的使命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让我们砥砺前行,肩负使命而不惧挑战;铿锵奋进,于真抓实干中展现担当作为,一起守护上海的春天,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中共上海公证协会委员会

               上海市公证协会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