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上海市公证协会青年公证员工作委员会开展“寻访红色印记,践行青春使命”主题活动

日期:2023-07-26
来源:上海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青年公证员的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7月21日,上海市公证协会青年公证员工作委员会开展“寻访红色印记,践行青春使命”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及开展“读原著、悟原理、知原意”活动两部分组成。21日上午,青年公证人们在五卅运动纪念碑集合,统一搭乘“红色专线”巴士正式开始一天的寻访之旅。

image.png

在“红色专线”巴士上,大家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通过抽签进行“两两分组”,各小组分别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献词并逐一展示。

image.png

image.png

1922年7月16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这次会议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二大是我党创建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党建章立制的伟大开端。

image.png

image.png

在纪念馆序厅,面对庄严党旗,青年公证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霓雯带领党员青年公证人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牢记初心使命。

image.png

image.png

参观期间,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分,引领青年公证人不断提升公证法律服务的业务水平,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公证力量。

本次活动还设有知识竞赛抢答环节,青年公证人在比赛中挥洒智慧之光,拼手速、比脑力,展现了党史知识的积累和临场应变能力。

下午,“红色专线”巴士到达中共四大纪念馆。中共四大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为中国共产党从“宣传性的政治小团体”转变发展为“真正的群众性政党”奠定了基础,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会议。

image.png

青年微光终成炬,砥砺前行念初心。青年公证人是公证员群体中一个庞大的新生后备力量,既关系着公证机构的长远发展,也代表着公证行业的未来。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担当作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上海公证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