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协会通知

协会通知

致上海市全体公证从业人员的倡议书

日期:2022-05-02
来源:上海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解难题、提效率,精准服务小微企业

致上海市全体公证从业人员的倡议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小微企业自觉按照本市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配合暂停营业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由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在此,我们向全市公证从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本市各公证机构要充分发挥公证的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小微企业合法权益,为小微企业保生存谋发展尽心尽力,排忧解难,强化小微企业抵制风险的能力,为小微企业营造良好的生存发展环境。


二、提升服务能力,根据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量身打造服务内容,积极提供公证法律服务,纾解小微企业困难,稳定和增强企业信心及预期,为受本轮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减免涉疫情有关事项的公证服务费用。其中,小微企业参照《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关于印发〈金融业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银发〔2015〕309号)划型标准认定。


三、提高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重要性的认识,落实责任,真正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现实难题,精准有效实现辅助融资,协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渡过难关,促进金融融通。发挥公证社会治理功能,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维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合法权益。



上海市公证协会

2022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