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公证新闻

公证新闻

生效实施 ǀ 我国加入《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

日期:2023-11-07
来源:上海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

《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于今日对我国生效实施。11月6日,由上海市静安公证处与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共同主办,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和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承办的“《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实施研讨会”成功召开。

image.png

会上,我处副主任张铮公证员简要介绍了上海市静安公证处在涉外公证领域利企、便民、服务营商环境的公证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公约》对我国的正式生效,标志着我国在相关领域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对促进跨国民商事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上海市静安公证处认真领会、解读好上海市公证协会转发的《关于做好加入<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有关工作的通知》,准确理解《公约》适用规定,准确掌握涉外公证书使用地特殊要求。我处将加强与外事部门沟通协作,并做好附加证明书核验工作,严把涉外公证质量关,做好公民和企业涉外民商事活动的法律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