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公证新闻

公证新闻

锤炼党性守初心 凝心聚力再出发——杨浦公证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2-07-25
来源:上海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image.png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作风、谋发展,2022年6月25日至7月8日,区司法局党委组织杨浦公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四个一”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唤醒党员身份意识,不断夯实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团结和带领公证员队伍凝心聚力推动杨浦公证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次党性教育,深刻洗礼凝共识


image.png

6月29日,杨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远见以“凝心聚力转作风 党建引领促发展”为主题为公证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邓远见同志结合当前公证行业形势和任务,立足杨浦公证处实际,从“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坚定前行路”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组织和党员应如何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推动杨浦公证事业在新一轮的变革中抓住历史机遇,顺势而为,实现更大发展。


一次集体政治生日,永葆初心践使命


image.png

以建党101周年为契机,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来路守初心,继往开来写新章”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党章》内容,重温入党誓词,3名党员代表结合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分享交流心得体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转化为促进公证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杨浦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敏出席活动。


一次学习讨论,携手共进谱新篇


image.png

全体党员聚焦“三个怎么”开展讨论学习,共同全面深刻认识和理解当前公证事业发展现状,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锻造和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创新发展的自觉行动和工作成效。公证处班子成员带头交流发言,表示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身公证事业。


一次组织生活会,“红脸出汗”见实效


image.png

结合前期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体党员同志按照“三查三看”检视剖析自我,谈问题、找差距、见思想、动真格,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强化了思想共识。杨浦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冯芸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成效予以了肯定,并要求班子成员以党性实践教育活动淬炼党性修养,立足公证处实际情况,做到队伍思想常新,队伍奋斗精神常在,队伍发展力量常聚,打造高质量公证队伍。

通过本次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唤醒了全体党员的身份意识、凝集了思想共识,提振了精神状态,激发了奋进力量。

公证处支部书记 邵国荣:


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党性修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体党员要结合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视为“最好的课堂”,“砥砺党性”不松劲,“锤炼本领”不松懈,“严守初心”不松弦,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证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满意度的生动实践,在新的征程上勇往直前,不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公证处主任 洪恩:


要充分认识此次党性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清晰认识内外部环境,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学习,练好内功;不计得失,集体为重;主动作为、谋划实效,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奋进新的征程。


公证处副主任 蔡煜:


杨浦公证事业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党员同志要永葆先进性,自我加压、比学赶超,多读书、饱览群书;向先进学习,拜群众为师;深入群众,认识不足,不断提升公证服务水平。


公证处副主任 忻凌娜:


面对现实困境,必须迎难而上,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每位党员要永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提升核心业务能力,争当一流,强化团队协作合力,形成格局共识,做大优势,擦亮品牌,向专精特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