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公证新闻

公证新闻

静安公证处联合综合工委社服委举办“依法保企业,用法护人生”会员企业家沙龙

日期:2023-11-13
来源:上海市公证协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10月27日,上海市静安公证处联合民建上海市综合工委社服委在恒隆广场南京西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依法保企业,用法护人生”会员企业家沙龙。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惠珍,综合工委专职副主委喻建华,综合工委副主委茅靖玮,静安公证处主任崔亚霞参加了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综合工委秘书长陈滨主持。

01

image.png 

上海市静安公证处张凌、沈妍两位公证员围绕“公证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公证与家事”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公证的作用和意义。在互动环节,崔亚霞详尽地解答了民建企业家和会员的提问。

02

茅靖玮作了发言。他指出,7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10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优化法治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指导意见》,有力地提增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上海市静安公证处以专业背景对公证等法律法规进行诠释,为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提供了路径,有助于会员企业轻装前行、谋求更好发展。

03

喻建华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衷心感谢上海市静安公证处老师们精彩讲解,感谢各民建会员和企业家的热情参与!他在讲话中指出:今天举行的“依法保企业,用法护人生”沙龙活动,围绕公证等法律法规开展专业辅导和现场互动,给会员和企业家以深刻的教益,对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它不仅是一次法律知识的普及教育活动,同时也是两家机构结对共建活动的升华。他衷心希望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精神,联建共建活动能常建常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