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资讯 >> 协会通知

协会通知

关于征集全国第二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作品的通知

日期:2017-06-11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用户

各公证处:

根据市委政法委《关于积极参与全国第二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的通知》精神,现将参与全国第二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办、承办单位及参赛范围

本次比赛由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主办,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指导室、政法综治信息中心承办。参赛范围为2015年以来创作的政法综治题材微电影微视频作品。

二、比赛宗旨和主题

第二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旨在运用生动形象的微电影微视频形式,体现上海政法综治战线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各领域推出的新政策、出台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绩、探索的新经验,特别是在推行平安上海、法治上海和过硬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为推进依法治市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本次比赛以“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依法治国进步、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平安幸福”为主题,讲好平安建设感人故事,突出政法综治特色,独立成篇,以情动人,以小见大,有效传递政法综治工作主旋律和正能量。

本次比赛专门设立“平安•纪录”微视频单元,作为“众说平安”系列征集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平安为主题,突出政法特色,注重凡人小事,真实记录平安社区(街道)、乡(镇)村(居)画面,讲述政法综治干部、平安志愿者、人民群众共创平安的故事,再现社会平安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场景”。

三、比赛安排

比赛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一、征集报送阶段。2017年6月7日到6月15日,各单位负责征集本单位、媒体和社会机构拍摄的作品,并推荐出优秀作品1-3部(含“平安•纪录”微视频),统一报送至市司法局法宣处,再由市司法局法宣处择优报送市委政法委。

二、初评推荐阶段。2017年6月16日到6月20日,市综治办、市委政法委宣传处组织初评,选出10部优秀作品上报中央政法委。

三、终评表彰阶段。2017年6月至8月,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组织评选,确定150部获奖作品,获奖作品在主要新闻、商业网站以及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展播。2017年9月,与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联合举办全国第二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现场颁奖仪式。

四、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根据本通知要求,落实专人负责,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此项工作。按照《全国第二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作品征集相关要求》,选送符合比赛宗旨和主题的作品。请于6月15日前将推荐作品按照附件要求报送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联系人:郭辰,电话:62184408*313,手机:18930852902

特此通知。